博客年龄:18年9个月
访问:?
文章:44篇

个人描述

天生郭奉孝,豪杰冠群英。
腹内藏经史,胸中隐甲兵。
运谋如范蠡,决策似陈平。
可惜身先丧,中原梁栋倾。

矛与盾

分类:
2008-11-04 23:34 阅读(?)评论(0)

  失眠。两种心情纠结在心中。高兴的是,兰能来河大了,我的生活会因此变得更加多彩;失落的是,全喜不能来开封上学了,有可能去遥远的西双版纳,也有可能从此辍学。

  人生的岔枝由高考蔓延。

  与全喜聊了许多,起初他还有些抱怨命运的不公。我鼓励他,要更多地与命运抗争,而不是逆来顺受。要让自己的才华与梦想发光发亮,而不是埋没在农田或工地。他或许是释怀一些了吧。

  既而回望自己走过的路,大部分还是“窃以为佳”的。自己有点小聪明,高考应届能考上重点,接受同学与师长赞许的目光,爸妈也引以为荣。这就难怪于胖头确信自己也能上一本后的手舞足蹈一副“噫好了我中了”的神态。这里面包含的不仅仅是自己获得一份接受优秀高等教育的资格,更包含了高考胜利者的成功光环。

  可是大一一年,我所谓的“荣耀”早已荡然无存,取而代之的是迷茫与自卑。生活散漫,学习更是浮躁,连书也读不下。或窝在宿舍睡觉打牌,或在网吧成夜地游戏。每每从网吧蓬头垢面地出来,看到早早起来锻炼和晨读的同学时,心底升出强烈的罪恶感。但没过两天又开始重蹈覆辙。大一,就这样被我荒废了……

  堂哥从遥远的南方发来电邮,问我毕业后的打算。我想当一名编辑,但从嘴里嘣出来的却是“还没想好”……

  不管怎样,大二不能再虚度了。

   阅读(?)评论(0)
上一篇: 祝福 下一篇:国殇
 
表  情:
加载中...
 

请各位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