博客年龄:18年9个月
访问:?
文章:40篇

个人描述

天生郭奉孝,豪杰冠群英。
腹内藏经史,胸中隐甲兵。
运谋如范蠡,决策似陈平。
可惜身先丧,中原梁栋倾。

八度空间的藏宝图

2008-11-04 23:36 阅读(?)评论(0)

告别繁华,将行李卸下,我们回家。——南拳妈妈《家》

还记得你说,家是唯一的城堡,随着稻香河流继续奔跑。——周杰伦《稻香》

    很喜欢上面两句歌词,觉得已经是对“家”对好的的诠释。感谢周杰伦,感谢南拳妈妈,告诉我许许多多最朴实的道理,让我更从容地面对生活。

    第一次听周杰伦的歌要追溯到好好好几年前的一天,我在一位同学家里玩,他放了周杰伦的一张盗版光盘,给我留下深刻印象的是《完美主义》里周杰伦弹两架钢琴的酷劲儿和《忍者》里飞檐走壁的忍者、飞舞的樱花。不过我的第一感觉是——难听!真难听!之后《中学生博览》连载的小说《寒武纪》里有“冷饮店里传出《星晴》的歌声”这么一句话,我为此专门听了《星晴》,但也觉得一般。

    是第三张专辑《八度空间》改变了我对周杰伦的看法。这张专辑在我看来堪称完美(虽然很多人认为《范特西》是最棒的),《回到过去》《爷爷泡的茶》《半岛铁盒》《分裂》《半兽人》无一不是经典。之后便一发不可收拾,完全沉溺在周杰伦咿咿呀呀含糊不清的腔调中。那时MP3还是罕物,积攒了周杰伦的所有磁带引以为豪,在笔记本上工工整整地抄下周杰伦所有的歌词在班中广为传播,课本墙壁上都是周杰伦的贴纸海报。那个时候的我真算得上是一个追星族了。

    更大些了,对明星的痴迷没有那么狂热了,但对周杰伦一直是关注的。他的每一首歌都能引发网络点击率的狂增。这不无道理。他的歌词包罗万象,亲情,友情,爱情,环保,励志,功夫,奥运,历史,讽喻,和平……试问谁能与之比肩?他的曲风多变,这张专辑还没听腻,下一张专辑又给了我们全新的听觉感受,试问谁能如斯?

    他们一次又一次地讨论杰伦是不是周郎才尽。周杰伦一次又一次地颠覆他们的臆断。

 

 

    喜欢上南拳,自然是喜欢周杰伦之故。但现在他们已经开辟出的自己的道路,不需要周董罩着才能混啦。

    我怀念四个大男生的南拳,更看好现在的南拳。他们的歌曲更像是校园民谣,温婉地诉说着光阴的故事。宇豪和弹头延续着《南拳妈妈的夏天》的风格,Lara和张杰给南拳注入了一股新的活力,尤其是Lara这个比我大十天的女生,声音甜美活泼,更让我欣喜。

    喜欢《小时候》和《再见小时候》诉说的成长故事,喜欢《白色裂痕》里淡淡的忧伤,喜欢《重返荣耀》带给人的热血沸腾,喜欢《what can I do》的轻松,《水晶蜻蜓》的温柔,《笑着流泪》的乐观,喜欢《下雨天》,喜欢《湘南海鸥》向我展示的《仙境传说online》般清新的画面。

 

    好听!这是对歌手劳动成果的最好评价。

    但周杰伦和南拳向我们奉上的何止好听。

   阅读(?)评论(0)
上一篇: 秋日恋歌 下一篇:秋天
 
表  情:
加载中...
 

请各位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